close

  
  本報訊(記者張學江 實習生王佳寧)“我可不可以帶老媽一起去植樹?”“我可不可以和丈夫一起去栽植?”由本報與共青團甘肅省委、蘭州新區管委會、甘肅省青年聯合會共同發起的“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植樹活動持續升溫,許多熱心市民打進本報96555和8157438進行咨詢,報名認捐。
  種植情侶樹 見證浪漫愛情
  3月28日下午,剛從蘭州大學畢業的小吳來到報社表示要認捐一棵丁香。小吳說:“我和我女朋友已經交往三年了,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里那個丁香一樣的姑娘。所以,我想和她認捐一棵丁香,為了愛情,也為了公益。”小吳的女朋友聽了小吳的想法後非常贊成,“我和她都是從外地來到蘭州上學,畢業後又都留在蘭州工作的,雖然不是本地人,但是對蘭州也充滿了感情,非常喜歡蘭州這座城市,也想為蘭州的公益事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小吳悄悄告訴記者:“我們‘五一’就要結婚了,種下這棵樹不僅見證我們美好的愛情,也承載著我們一起在蘭州落地生根的希望。”
  “我想帶男友一起去正在發展中的新區栽植一棵樹,見證我們的愛情,見證我們的未來。”3月30日,榆中的小胡告訴記者,一直希望以某種最美好的形式見證她和男友的愛情,當看到本報發起的赴新區植綠活動後,眼前一亮,覺得帶男友去新區,兩人親手共栽一棵樹才是見證愛情的最佳方式。另外,小胡還設計好了這棵情侶樹的標牌——“我想把它設計成心形的粉紅色牌子,然後我們兩人都親手寫下我們的心語和希望。”小胡說。
  植樹愛心園 為城市做貢獻
  蘭州中意門業有限公司經理杜文鎖雖然在上海出差,但得知本次活動後,委托在蘭州的朋友送來2000元錢,認捐了柳樹、金銀木各10棵。杜文鎖祖籍安徽,但多年在蘭州經商,對蘭州產生了濃厚的感情。他表示要對第二故鄉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希望自己能為蘭州新區發展做點貢獻,融入蘭州的城市發展。”杜文鎖表示,將在4月12日帶自己的員工去蘭州新區一起植樹,在蘭州新區愛心園種下希望。
  “可不可以帶老媽一起去植樹剎豢梢源昀鐧腦憊ひ黃鶉ィ課蟻肭資衷災慘豢檬鰨院蟪Hタ純純梢月穡俊庇苤芯ρ劬檔昃硌鈈『齏優笥汛Φ彌頸ǖ拇舜位疃螅Υ蟣頸ǖ緇耙渙裳思父鑫侍狻Q鈈『炫咳刃墓媸亂擔顯豪先嗣夥雅淥屠匣ň擔獨аё泳柙榧K硎荊Mü渭穎頸ǚ⑵鸕拇舜喂婊疃壞芄惶逖榧謇投目燉鄭鼓芪鞘猩拿鶻ㄉ枳齙愎畢住�
  這幾天,不斷有熱心市民和企業打進本報熱線詢問認捐事宜。他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不僅是一次特殊體驗,更是一項長久紀念。“一想到我女兒長大後還能去看看她小時候種下的和她一起長大的樹木,我覺得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禮物了。”一位來報社認捐的女士告訴記者。蘭州的4月春光燦爛,在同一片藍天下種下一棵小樹,十年、二十年後,這裡將蔚然成林。綠化我們生活的城市,使這座城市更加美麗,今天種下一棵小樹,明天收穫一片森林。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3月26日-4月10日下午6時。
  報名電話:96555(24小時) 8157438(上午9時到下午6時)
  報名地點: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123號新聞大廈6樓機動新聞部。
  捐款戶名:甘肅日報報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蘭州晨報分公司
  開戶行:農行酒泉路支行
  捐款賬號:27012601040003304 (市民可憑轉賬憑條在4月10日前來報社開具收據)
  註意事項及說明:
  報名人數不限,原則上每人植樹1棵,單位或個人可以單獨認捐也可以合伙認捐多棵樹木。此次收費公開透明,由蘭州晨報代收並給捐款市民開具收據,全部用於植樹造林。在開具收據時我們將給予認捐市民編號,並將以“綠色愛心榜”形式公佈捐款人員名單和金額及認捐數額。
  苗木品種:白榆、刺槐、柳樹(規格:胸徑6-8cm);丁香、連翹、金銀木、紅刺玫(規格:高度1.5m)
  苗木認捐報價:包括前期場地平整、土壤改良、綠地沉降、樹穴開挖費用及後期管護費用,綜合平均報價每株苗木100元整。
  溫馨提示>>>
  此次公益活動中每株樹種100元,其中包括前期場地平整、土壤改良、綠地沉降、樹穴開挖費用及後期管護費用,所收費用全部用於本次活動種植苗木所需。參加活動的交通工具為通往蘭州新區的新區公交(現行公交票價),由活動發起單位統一組織,乘車費用由認捐人自理。植樹工具由蘭州新區統一提供,認捐人只需現場領取工具並選擇樹種種植即可。
  (原標題:“同植希望樹,共圓綠色夢”公益活動吸引許多情侶—— 同植一棵丁香 見證我們濃郁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42khoq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