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當下 一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生活不幸,終日愁眉不展。有一天,走過一個鬚髮俱白的老人,問:『年輕人,幹嘛不高興?』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老是這麼窮?土地買賣』『窮?我看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這從何說起?』年輕人問。老人沒有正面回答,反問道:『假如今天,我折斷你的一根手指頭,給你1000元,你幹不幹?』『不幹建築設計。』年輕人回答。『假如斬斷你一隻手,給你一萬元,你乾不幹?』老人又問。『不幹。』『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歲的老翁,給你100萬元,你乾不幹?』『不幹。』『假如讓你小型辦公室馬上死掉,給你1000萬元,你乾不幹?』『不幹。』『這就對了,你身上的錢已超過了1000萬元啊!』老人說完笑吟吟地走了。看來,感嘆自己不幸的人,並不是由於幸福之神從澎湖民宿未光臨過他們,而是因為他們心靈的空間擠滿了物欲,無法因自己的擁有而感到幸福。從前,一個富人和一個窮人在談論什麼是幸福。窮人說:『幸福就是現在。』富人望著窮人seo的茅舍、破舊的穿著,輕蔑地說:『這怎麼能叫幸福呢?我的幸福可是百間豪宅,千名奴僕……』一把大火把富人的百間豪宅燒得片瓦不留,千名奴僕各奔東西。一夜間,富人淪信用貸款為乞丐。盛夏酷暑。這個汗流浹背的乞丐路過窮人的茅舍,想討口水喝。窮人端來一大碗清涼涼的水,問他:『你現在認為什麼是幸福?』乞丐眼巴巴地說:『幸福就是此時你手景觀設計中的這碗水。』其實,幸福本來就是現在。只有把一個個現在串成幸福,纔有一生一世的幸福。那些總是抱怨自己不幸的人,不要用沈重的欲望迷惑自己,不要總是看到你還不曾澎湖民宿擁有的東西,而要靜下心來,放下心靈負擔,仔細品味你已擁有的一切,學會欣賞自己的每一次成功,每一點擁有,你就不難發現,自己竟會有那麼多值得別人羡慕的地方,幸福商務中心之神已在向你頻頻招手。 幸福就在當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信用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42khoq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